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浉河区残联开辟绿色通道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信阳市浉河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814

图为办证现场


图为集中办证现场

图为入户评残鉴定


图为入户评残鉴定



10月14日,浉河区残联邀请市眼科医院、精神病医院专家组成评残办证工作队,深入董家河镇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疑似残疾人未办理残疾证人员开辟绿色通道,集中进行评残鉴定,集中办理残疾人证。

前期区残联已组织各乡镇办、集聚区对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疑似残疾人未评残办证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筛查摸底。经乡、村两级排查登记,董家河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疑似残疾人未办理残疾证共计26人。

今天的办证绿色通道采用咨询办理和现场鉴定两种方式。活动中,区残联工作人员耐心接受群众咨询,细致审核相关书面材料,组织医院专家现场评残鉴定,今天共办理残疾人证20人次,其中肢体、听力、视力类残疾12人,智力、精神类残疾8人,对于人在外地暂时回不来的2人,区残联将择期组织入户鉴定。同时,对不符合残疾标准的4名申请人给予耐心解释。

本次集中活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疑似残疾人办理残疾证提供了极大的方便,确保他们能够及时享受扶残助残政策,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坚定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