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浉河区残联“三促进”深入开展“帮圈文化”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信阳市浉河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8-09-10 浏览次数:782

根据浉河区纪委关于印发《全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暨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区残联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为目标,深入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

一、传达学习促进认识提高

9月7日,区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动员会,集中传达区纪委关于印发《全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暨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整理《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的“清除圈子文化‘污染源’”、《人民日报》评论的“防止和反对圈子文化须臾不可松懈”、中纪委网站发表的“铲除‘帮圈文化’须下狠劲”等社论文章,开展学习讨论,将专项排查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统筹安排部署,针对排查目标和工作重点,以治理“酒局圈”为切入点,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河南省公务活动全面禁止饮酒的规定》,自觉提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杜绝参加五类“酒局圈”,尤其是领导干部更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当好表率、树好标杆,带头做到洁身自好、不越底线、不踩红线。

二、签订承诺促进行动自觉

为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自觉远离各种“小圈子”,区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不参与“小圈子”,不搞拉帮结派、团团伙伙等行为承诺书,治理党内关系庸俗化的现象,以纯洁党员干部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促进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上下关系,确保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使党员干部心有敬畏、行有所止,使人身依附、拉帮结派、搞“小圈子”没有市场和生存土壤。

三、自查自纠促进立行立改

专项排查动员会后,区残联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活动,要求每名党员干部端正思想,实事求是,对标自查。区残联党组把开展“帮圈文化”专项排查作为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深刻剖析在圈子文化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产生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并发言表态。党员干部之间进行互查,通过揭短亮丑、咬耳扯袖,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要对排查出的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逐项逐条列出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分管领导和各部室、所中心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要经常提醒、督促整改,推动专项排查整改成效落地落实,最大限度地压缩“帮圈文化”滋生蔓延的空间。

下一步,区残联将把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任务长期坚持、持续推进,加强经常性监督检查,集中力量解决“帮圈文化”突出问题,着力营造残联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