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商城县残工委积极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残工委办公室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信阳市商城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8-08-17 浏览次数:861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实现全县残疾儿童“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商城县残工委按照省政府残工委通知文件要求,于2018年8月17日上午10时积极组织财政局、民政局、卫计委等残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残联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在县联通公司二楼会议室收看了国务院残工委办公室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县残工委相关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对此次会议非常重视,均亲自到会参加。整场会议时长约一个小时,参会人员不仅认真收看还详细做了笔记。

 会上通报了国务委员王勇同志关于残疾儿童救助工作制度重要批示。财政部、卫生健康委员会、民政部等部门分别就残疾儿童救助工作发言,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残疾儿童救助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准确把握意见要求,实施好残疾儿童救助工作。三是强化监管,保障残疾儿童救助工作质量和效果。

此次会议内容主要围绕今年10月1日即将实施的《残疾儿童救助工作制度》展开,中央及地方各级各部门与会领导均表示将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指示精神,按照意见的具体规定抓好推进落实,切实保障残疾人权益,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努力实现“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不断增进残疾人福祉。

  残联将以此次会议精神为指引,加强全县残联系统工作者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的学习和培训,加强与县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密切联系配合,切实提高自身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为加快我县残疾人早日脱贫、奔小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