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区残联念好悟透“常”字诀 以案促改警钟常

来源:信阳市浉河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8-08-08 浏览次数:911

1、警示教育经常化。区残联筛选近期市纪委监委对固始县淮河干流非法采砂问题责任追究的通报、对市水利局未能全面履行河砂治理监管职责问题责任追究的通报以及6起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会议。通过对照典型案例,深刻汲取教训,要求残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十九大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增强抓好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2、监督检查常规化。区残联纪检组认真开展扶贫领域以案促改,求实效、出实招、鼓实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残联延伸。组织检查组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进行监督检查,以情况通报倒逼问题整改,切实解决部分乡镇残联表态多、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严肃查纠无障碍改造进程中不作为、乱作为、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突出监督重点,紧盯责任主体,以严明的纪律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3、完善制度日常化。区残联对照区委区政府督查考核办公室近期下发的工作纪律督查通报,积极调整作风建设方面相关制度,及时修改考勤签到簿,增设标注具体时间,完善人员外出登记簿,以规范管理促作风建设。纪检组不定期对考勤情况进行通报,紧紧抓住“作风建设年”的有利契机,持续释放强化监督检查、紧盯“四风”问题的强烈信号,以严明的纪律确保作风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不留死角、不打折扣。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