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残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07-26 浏览次数:952

图为 调研固始县妇幼保健院


图为 调研固始县妇幼保健院



图为 走访残疾人家庭


图为 走访残疾人家庭



图为 走访贫困残疾儿童家庭


图为 走访贫困残疾儿童家庭



图为 为残疾人做康复指导


图为 为残疾人做康复指导



7月24日至25日,省残联康复中心主任王桂华一行来我市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调研工作,市残联副理事长严忠刚陪同。 

王桂华一行先后深入固始县、光山县残疾人家庭和残联定点儿童康复机构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他们对县残联精准康复工作服务的满意度,并调查残联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在基层的落实和推进情况。

实地走访了解了固始县妇幼保健院作为残联定点机构在“新生儿出生筛查、早期儿童健康评估、后期康复”方面的一站式儿童康复服务模式,并详细了解残疾儿童康复医保报销、残联康复资金救助等情况后,调研组对固始县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规范化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又实地走访调研了固始县沙河铺柯楼村5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儿童家庭和光山县5户建档立卡辅具适配残疾人家庭,在贫困残疾人家中,与残疾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无障碍改造情况、精准康复服务开展情况,还现场指导儿童家长如何进行家庭康复、指导残疾人如何正确使用辅具。

25号下午,在信阳市残联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残联理事长吴蕾关于我市上半年精准康复工作的汇报,详细查阅了我市今年精准康复服务工作部署、执行、资金使用等相关文件资料,表示将对市残联在实施精准康复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向省残联进行反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信阳市新建残疾人康教中心大楼,对后期市残联康教中心建设布局进行了指导。

调研组对市残联在精准康复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下一步市残联将以此次省残联调研为契机,加大推动精准康复工作进度,努力提升精准康复服务率、提高服务质量,加强督导,为实现我市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不懈努力。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