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粽情蜜意 快乐端午——信阳市残联举办端午节活动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883

图为  快乐端午主题活动现场


图为  快乐端午主题活动现场



图为   快乐端午主题活动现场


图为   快乐端午主题活动现场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市残联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包粽子”主题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和残疾儿童及其家长一起包粽子,共庆佳节。

一大早,工作人员就把提前浸泡好的糯米、清洗干净的粽叶和红枣等材料整齐摆放在桌子上。活动一开始,包粽子高手们拿起粽叶,随手卷成圆锥形,放进糯米、红枣,压实,封口,扎捆,动作一气呵成,不一会功夫,一个小巧玲珑的三角形粽子瞬间成型。一些从没包过粽子的人们在高手的指导下也慢慢找到了诀窍,手法也渐渐娴熟起来。虽然粽子包的大大小小,形状各异,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满满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大家一起包着粽子,一起交流着端午习俗,还不忘相互点评下各自的粽子,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此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更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使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