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浉河区残联三举措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来源:信阳市浉河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945

5月份以来,区残联持续按照“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以案促改工作,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和实效性。

一是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笼子。区残联深刻剖析近期市、区纪委通报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对反复出现的问题从制度机制上查找原因,结合区残联实际,在全区残联系统上下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制定《浉河区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切实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浮”“假”“躁”“松”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推动贫困残疾人扶贫领域作风明显改善,促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学思践悟,筑牢思想防线。区残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工作会,传达学习区纪委对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组织观看南阳市十起县处级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专题短片《迷失的权力》,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坚持以案说纪、举一反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查处一个、警醒一片的舆论氛围,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通过强化廉政教育,让残联系统干部职工强烈感受到“监督执纪问责就在身边”。

三是知行合一,锻造执纪利刃。区残联坚持把“以案促改”作为压实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查找腐败成因和制度漏洞,对照自查残联系统内部日常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及时修订完善《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管理办法》等,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以案促改”作为提升监督执纪问责效果的重要一环,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强化廉政提醒,让残联系统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