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残联召开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阶段性推进会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05-24 浏览次数:1045

     

图为 信阳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阶段性推进会召开


图为 信阳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阶段性推进会召开

图为 递交脱贫攻坚责任书


图为 递交脱贫攻坚责任书



图为 无障碍设施改造培训


图为 无障碍设施改造培训



    5月24日上午,信阳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阶段性推进会在市残联四楼会议室召开。市残联班子成员,各部室和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各县区残联理事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县残联要把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以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有力推进工作进度,排查整改突出问题。要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聚焦深度贫困村,把资源向深度贫困村集中投入。  

     会议要求,各级残联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压力,鼓足干劲,推动实际工作落实。一要要切实严格目标标准、突出重点难点、把握精准要求,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效率。二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残疾人特惠政策的知晓率,提高残疾人满意度。三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转变工作作风,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四要做到档案资料规整完备。

    就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中涉及的精准康复、燃油补贴、无障碍改造等工作,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市残联相关科室对县区所提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市残联就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开展了专题培训,对改造标准、改造技术、施工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会上,市残联分管理事长反馈了脱贫攻坚问题情况的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区残联理事长书面汇报了脱贫攻坚系列工作开展情况,向市残联递交了2018年度脱贫攻坚责任书。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