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罗山县残联“三到位” 扎实开展第28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来源:信阳市罗山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8-05-21 浏览次数:1102

图为爱心企业为特校残疾人学生捐赠物品


图为爱心企业为特校残疾人学生捐赠物品



图为爱心人士为孤残老人捐赠爱心物品


图为爱心人士为孤残老人捐赠爱心物品



图为到县残疾人托养中心看望孤残老人


图为到县残疾人托养中心看望孤残老人



图为到县孤儿托养中心看望孤儿


图为到县孤儿托养中心看望孤儿



图为到县特殊教育学校慰问残疾学生


图为到县特殊教育学校慰问残疾学生



图为免费给孤残老人体检身体


图为免费给孤残老人体检身体



图为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到彭新镇江榜村开展捐赠轮椅活动


图为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到彭新镇江榜村开展捐赠轮椅活动



图为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焕伟到县精神病院看望患者


图为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焕伟到县精神病院看望患者




 

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让残疾人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过上更有尊严的生活,罗山残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开展好助残日的各项活动。

一、组织到位

全国助残日前,县政府残工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残工委发〔2018〕1号文件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县残联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把开展好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作为临时中心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积极参与。

二、宣传到位

县政府残工委办公室利用工作微信群发布残工委发〔2018〕1号文件通知和县活动方案,县残联制作了宣传横幅16条、宣传展板10块,县文广中心、《今日罗山》开辟报道专栏,大力宣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县委县政府发展残疾人事业、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的新举措,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热情,塑造文明和谐友爱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残疾人的关爱意识。

三、活动到位

全国助残日期间,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焕伟和县政府残工委主要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积极参与系列活动,向残疾人朋友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和美好的节日问候。一是在深度贫困村彭新镇江榜村,为贫困重度残疾人捐赠了17辆轮椅,5副拐杖,5000元慰问金;二是到县特教学校慰问残疾学生,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三是到县精神病院看望重度精神障碍患者,并送去了5000元慰问金;四是到县残疾人托养中心,看望在托孤残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及3000元慰问金;五是组织助残志愿者到县“爱心粥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环卫工人做早餐服务,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六是到县孤儿托养中心看望孤儿,为孤儿们送去了尿不湿10件、奶粉2件及3000元慰问金;七是动员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助残活动,罗山县同安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向县特校和县残疾人托养中心捐赠了价值2.5万元的牛奶、方便面、药品,并组织医护人员为托养中心的孤残老人免费义诊。罗山西亚丽宝购物广场向县特教师生送去了80箱牛奶、水果和小礼物,阿姨们还精心编排了舞蹈,同孩子们一起欢跳,让孩子们过上了一个快乐的节日,他们用手语“5.20,我爱您们”表达了内心的感谢。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