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罗山县召开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信阳市罗山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917

图为县委副书记张金龙作重要讲话


图为县委副书记张金龙作重要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为做好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确保实现贫困残疾人“两不愁、三保障、两扩面”,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5月8日上午,罗山县召开全县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会议,县政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分管扶贫工作的副职参加了会议,县委副书记张金龙主持会议,副县长江燕如、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焕伟出席了会议。

县农开扶贫办主任张骞宣读了《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河南省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县残联理事长袁祖军解读了市县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建设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

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焕伟对做好全县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建设作了全面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强调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脱贫攻坚作出的重要指示,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建设、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要精准服务,调查摸底要精准,改造安装要精准,满足需求要精准,档卡资料要精准,要进一步明确政府各成员单位分工责任、勇于担当,统筹资源、形成合力,努力实现残疾人家庭生活服务、交通出行无障碍的美丽环境,使残疾人平等参与、充分融入、和谐共享社会文明成果。

据统计,全县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持证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900余户,将免费为他们进行家庭坡道、灶台改造,安装扶手和助听助视器材,辅具适配等建设项目。整个改造工作将在10月底完成。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