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新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秀洪调研帮扶残疾人工作

来源:信阳市新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1080

图为001


图为看望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



图为002


图为在毛铺村部召开扶残助残座谈会


    5月3日下午,新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秀洪带领县残联负责人、北京科宇河湖治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等一行到周河乡毛铺村看望慰问残疾人贫困户彭绪利,并向其家庭送去慰问金1.2万元。当了解到残疾人(儿童)因抑郁症而有自残倾向时,陈秀洪要求残疾人家长要耐心陪护、细心呵护孩子,带孩子多外出活动,多接触事物,促进病情好转。

    随后,陈秀洪一行在毛铺村部召开座谈会,与乡村主要负责同志共同研究指导产业扶贫和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建设。陈秀洪指出,毛铺村地处深山区,由于自然条件恶劣,残疾人比较多,目前持证残疾人达到124人,占全村人口比达5.9%。实现这些残疾人脱贫,必须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加快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建设,以此带动残疾人就业,实现稳定增收,让扶持资金发挥作用,助力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

    最后,陈秀洪一行还察看了乡敬老院选址建设情况,针对新建乡级敬老院,陈秀洪指出,要有前瞻性眼光,高标准设计,实行与残疾人托养中心“老残一体”建设模式,设置单独的残疾人托养区域,力争把全乡有托养需求的贫困重度残疾人全部纳入托养,彻底解决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因“照看一个人、致贫一家人、托累一群人”的现状,达到“托养一个人、解放一家人、幸福一群人”目标,啃掉贫困重度残疾人脱贫这块“硬骨头”。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