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罗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残疾人保障法 执法检查汇报会

来源:信阳市罗山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1029

图为县残联理事长袁祖军做《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执行情况汇报


图为县残联理事长袁祖军做《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执行情况汇报



图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讲话


图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讲话



图为县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作发言


图为县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作发言



图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焕群讲话


图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焕群讲话



信阳市罗山县人大常委会召开残疾人保障法

执法检查汇报会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和会议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残疾人专职委员和残疾人工作者多次深入机关单位、乡村、企业和残疾人家中进行调研座谈。

4月20日,在县残联机关会议室,召开了罗山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汇报会。会议首先听取了县残联理事长袁祖军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县财政局、地税局、民政局、人社局、卫计委、教体局、住建局、扶贫办、发改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围绕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国务院残疾人就业条例》、《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河南省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等涉残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分别作了发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震环、县人大党组成员张焕群认真听取汇报,不时与发言同志交流。许震环主任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县残疾人工作,一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涉残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为支撑,全县残疾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亮点突出,残疾人在社会生活各方面得到了实惠,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二是残疾人事业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一部分,全县上下要形成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关心帮助残疾人的合力,仅靠残联一家单打独斗是不行的。三是政府要加大对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投入,既要有政策保障,又要有资金支持;特别是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中,要对残疾人特别是建档立卡残疾人更要厚爱一分、精准帮扶,确保同步小康。四是要继续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涉残法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氛围,维护残疾人正当权益;在选举县、乡人大代表中优秀残疾人代表应有一定比例,为残疾人参政议政提供政治舞台。(洪晔)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