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罗山县残联认真落实市残联会议精神及早谋划2018年残疾人工作

来源:信阳市罗山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8-03-16 浏览次数:877


 

市残联工作会议召开之后,罗山县残联及时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党组书记、理事长袁祖军传达了市残联会议精神,领学了《关于对2018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实行目标管理的通知》文件精神,县残联结合本地实际,围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各项目标,认真谋划2018年残疾人工作。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此,县残联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办好八件实事:一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残疾人事业发展;持续开展好“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教育活动,提高残联组织“代表、服务、管理”水平;二是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抓好行业扶贫和驻村扶贫,完成农村实用技术培训200人;巩固并建设好市级扶贫示范基地2个,确保2018年全县残疾人同步小康;三是全面实施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继续做好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确保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康复服务全覆盖;四是大力实施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五是有序推进残疾人证核发管理权力下放工作,依法办理残疾人证,助力脱贫攻坚;六是做好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完成培训残疾人416人,盲人按摩培训5人;七是落实党和政府惠残助残政策,落实好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和养老保险政策,做好残疾人“动态更新”入户调查和录入工作;八是做好残疾人维权和信访稳定及宣传文化体育工作。

目标已经明确。县残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普惠加特惠原则,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中,努力完成好残疾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