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罗山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信阳市罗山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7-12-22 浏览次数:1277

图为罗山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图为罗山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蕾致贺词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蕾致贺词



图为县委副书记张金龙作重要讲话


图为县委副书记张金龙作重要讲话



图为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残工委主任李焕伟讲话


图为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残工委主任李焕伟讲话



图为县残联理事长袁祖军代表第三届主席团作大会报告


图为县残联理事长袁祖军代表第三届主席团作大会报告



图为县群团组织代表


图为县群团组织代表



图为助残志愿者为残疾人代表提供帮助


图为助残志愿者为残疾人代表提供帮助




 

12月21日-22日,罗山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在县城胜利召开。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领导出席大会,信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蕾出席大会指导,县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原任县残联理事长、残疾人知名人士等特邀代表,各乡镇分管残联的副职、残联理事长以及残疾人代表共158人参加了会议。县文明办组织20余名助残志愿者为大会提供志愿服务。

开幕式大会由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残工委主任李焕伟主持。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县妇联负责人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蕾代表市残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焕伟讲话。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残联第三届主席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五年来全县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积累的基本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和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残联领导机构,推举产生了出席市残联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和主席团委员。

县委副书记张金龙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做好残疾人工作指出:

一、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残疾人做更多事情,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重要方面”。各级党委政府要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把残疾人事业纳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整体规划并做好落实。

二、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全县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加快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进程;加强残疾人教育与培训,努力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健全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促进广大残疾人在脱贫攻坚中不掉队;加强残疾人权益维护和法律援助。

三、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做好残疾人工作的合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把发展残疾人事业列入议事日程,将残疾人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个部门、社会各界都要秉承中华民族扶残助残、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参与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倾注深厚感情,伸出关爱之手,倍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努力形成残疾人工作的强大合力。各级残联组织承担着党和政府发展、管理残疾人事业的任务,要认真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为党委政府分忧,为残疾人解难,努力成为残疾人的第一知情者、第一代言者、第一维护者,要重视加强各级残联领导班子和残联干部队伍的建设,认真贯彻和实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带领广大残疾人实现“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残疾人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是社会物质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希望广大残疾人要继续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乐观进取,热爱生活,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同全县人民一道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要以这次换届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加压奋进,乘势而上,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全面开创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和谐美丽罗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