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浉河区残联扎实推进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来源:信阳市浉河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1002

图为浉河区残联康教中心李康德主任实地查看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资料现场图片


图为浉河区残联康教中心李康德主任实地查看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资料现场图片



  信阳市浉河区残联扎实推进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为切实解决我区贫困残疾人实际生活困难,改善残疾人起居环境,助力我区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12月5日,区残联康复教育中心主任李康德及相关负责同志在各乡镇残联理事长及工作人员陪同下,深入各乡镇对前期摸底筛查的30余户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实地查看。

区残联一行对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逐户走访,每到一户都仔细询问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查看残疾人家中生活起居、出行方便程度以及改造需求。根据残疾人的不同残疾程度、不同居家条件,区残联按照“一户一策”的个性化原则,对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此举将有效地改善他们的日常生活起居,提高生活能力和质量,给其家庭成员减轻负担和压力。家庭无障碍改造的具体项目包括院落地面平整硬化、无障碍坡道建设、无障碍浴室建设、扶手安装、辅助器具安装配备以及电源线路整改等。

下一步,区残联将组织无障碍改造专业团队进行入户实地勘察,实行因户制宜的“一户一方案”个性化施工改造,同时,区残联将始终以贫困残疾人家庭现状及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以满足其日常居住及无障碍出行需求为目标,倒排施工期、严把质量关,力争在12月中旬完成我区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让更多残疾人享受到更便利、更安全、更舒心的家庭生活,进而提高其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与信心。(浉河区残联 李帅)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