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罗山县召开县、乡镇(街道)残联换届暨 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会议

来源:信阳市罗山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1149

信阳市罗山县召开县、乡镇(街道)残联换届暨 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会议

图为会议召开现场


图为会议召开现场



图为会议召开现场


图为会议召开现场



图为会议召开现场


图为会议召开现场



    11月10日,罗山县残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各乡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和机关部室主任参加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县县、乡镇(街道)残联换届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

    会上,传达了县委组织部、县残联《关于罗山县县、乡镇(街道)残疾人联合会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和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党组书记、理事长袁祖军就两项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

    袁祖军说,县、乡镇(街道)残联任期届满,根据《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和上级残联的安排,我县、乡镇(街道)残联换届要在11月底前完成,县残联换届工作在年底前完成。各乡镇(街道)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舆论宣传;认真总结工作,创新谋划未来;严肃组织纪律,选强配齐班子;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

    袁祖军说,十九大报告强调“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这是对推进残疾人事业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强调,必须有效落实。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是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力抓手。目前,我县印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专家技术指导组,确立了定点康复评估和服务机构,建立了村级残疾人康复服务小组;印制了2.4万份的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手册和宣传彩页;为全县有康复服务需求的4346名残疾人建立了数据库,已完成对3710名残疾人的各类康复服务。下步,我们要对有康复服务需求的残疾人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服务、全面覆盖。

    袁祖军要求,全县残疾人工作者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残疾人工作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保持与残疾人心连心,为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