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息县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假肢装配筛查取型工作

来源:信阳市息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1020

图为技师为残疾人假肢取模现场


图为技师为残疾人假肢取模现场


息县残联积极开展残疾人假肢装配筛查取型工作


  为减轻我县截肢残疾人生产、生活中的痛苦,缓解他们因截肢带来的不便和困难,让广大截肢残疾人站立起来,走出家门,积极参与社会生活。

  10月20日上午,息县残联邀请信阳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相关机构技师一行5人,到我县开展肢体残疾人假肢装筛查配石膏取型工作,为下一步接受免费假肢装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人员首先对60名缺肢残疾人逐一筛查,筛查出25人符合装配假肢条件,取型专业人员根据每位残疾人的截肢部位和伤残程度,逐一进行细致检查、测量、操作、登记,确保取型“量体合身”,帮助他们实现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的愿望。

  今年以来,息县残联对全县肢体残疾人康复辅具需求进行摸底筛查,筛查装配假肢需求残疾人60人,对有假肢装配需求且符合安装条件的残疾人列入免费安装计划。此次为残疾人免费安装假肢是息县残联今年为贫困残疾人精准康复办的实事之一。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