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罗山县2017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信阳市罗山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7-09-05 浏览次数:1082


图为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袁祖军传达省、市会议精神

 

图为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袁祖军传达省、市会议精神

图为县残联工作人员在高店乡指导工作

 

图为县残联工作人员在高店乡指导工作


      为贯彻落实中国残联等12个部门《关于做好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罗山县从7月1日起,开展了对全县持有全国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进行了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的业务培训、入户调查、信息录入工作,并于9月5日按时完成了全县残疾人动态更新的入户调查和录入任务。

      为切实做好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该县残联成立了县残疾人动态更新领导工作小组,制订了实施方案,实行了领导包乡责任制,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人分别联系全县22个乡镇(办事处),对业务进行督导、指导;入户调查前,对各乡镇(办事处)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业务骨干及各村(社区)信息采集员、调查员进行了2天集中培训,为他们讲解了相关政策及调查方法、表格填写和信息录入等相关知识;县残联成立2个业务督导组,巡回到每个乡镇进行业务督导,进行面对面指导,使得调查和录入工作进展的准确快速及时。同时,该县对已死亡的残疾人,进行了普查核实,并在全国残疾人办证系统进行了注销。

      据了解,该县对动态更新年度内的16188名持证残疾人的基本信息、经济及住房、教育、就业扶贫、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等方面信息进行了全面的调查。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