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商城县积极开展全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信阳市商城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7-08-25 浏览次数:2135

  

    

图为 商城残联“残疾预防日”活动


图为 商城残联“残疾预防日”活动




  2017年8月25日上午,商城县在县政府广场组织开展8月25日全国第一个“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县委副书记曾兵同志、县政府副县长宋晓波同志,残工委副主任刘辰、唐汉、县委宣传部、民政局、人社局、公安局、安监局等十六部门分管领导以及县医院、精神病院、妇幼保健院相关人员、县残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县残联副理事长梅光舒同志接受了电视台采访。县残工委副主任、残联理事长唐汉同志向参加活动的领导介绍了我县残疾预防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就如何贯彻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预防”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落实《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各项工作作了汇报。

县委副书记曾兵同志强调,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全社会共同努力下,我县医疗卫生、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残疾人康复等工作不断加强,传染性疾病、营养不良、药物中毒等造成的残疾大幅度减少,残疾预防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但同时,我县正处于人口老龄化、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中,残疾发生率依然较高,遗传性、先天性疾病尚未有效控制,慢性、精神障碍、意外伤害等导致残疾的风险又在显著增加,进一步采取取措施增强全民残疾预防意识,加大残疾预防工作力度十分紧迫、必要;残工委成员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按照各自分工,扎实做好各项残疾预防工作,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持。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处,制作宣传横幅5幅、宣传展板9个,现场解疑答惑残疾预防核心知识、残疾人办证等惠残助残政策达200人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500余份,营造了全社会残疾预防的浓厚氛围。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