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罗山县认真开展全国首次“残疾预防日”活动

来源:信阳市罗山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7-08-25 浏览次数:1097

图为活动现象一角

 

图为活动现象一角



图为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焕伟观看宣传展板

 

图为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焕伟观看宣传展板



图为县残联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

 

图为县残联志愿者为群众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



图为群众咨询健康知识

 

图为群众咨询健康知识



图为现场为群众义诊

 

图为现场为群众义诊



图为参加活动仪式留影

 

图为参加活动仪式留影



图为宣传展板

 

图为宣传展板



图为宣传标语

 

图为宣传标语



信阳市罗山县认真开展全国首次“残疾预防日”

活 动

 

8月25日是全国第一次“残疾预防日”,活动主题是“推进残疾预防,建设健康中国”。为增进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罗山县高度重视,细致准备,认真组织,8月25日上午,县残联联合县人民医院在医院门诊楼前广场隆重举行“残疾预防日”活动。

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焕伟和交通局、卫计委、安监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同志参加了活动仪式。县人民医院组织了医务工作者现场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了义诊和健康咨询。

活动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向大家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加强残疾预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残疾预防工作。二要创新形式,注重实效。要结合本地实际,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预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我国残疾预防工作的新变化、新进展,宣传《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和《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健康氛围。三要统筹安排,整体推进。要以组织开展“残疾预防日”活动为契机,切实抓好主要致残风险和重点人群,加大财政、医疗资源的投入,进一步完善残疾预防工作措施和保障条件。

活动现场,县残联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残疾预防核心知识》1500余份,残疾预防和肢体等残疾预防宣传折页340余份,展出听力言语等残疾预防知识易拉宝展架10幅,悬挂宣传口号8条;义务接诊和咨询群众350余人次。(周军 熊伟涵)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