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残联对全市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 进行考核验收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8-01 浏览次数:1126

图为 考核组查看基地建设帐目


图为 考核组查看基地建设帐目



图为 考核组查看基地建设相关资料


图为 考核组查看基地建设相关资料



图为 考核组到残疾人农户养牛场现场了解情况


图为 考核组到残疾人农户养牛场现场了解情况



为全面了解全市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建设情况,充分发挥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带动辐射作用,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7月26日至31日,信阳市残联组成了以分管理事长余翎同志为组长,各县区分管理事长为成员的考核领导小组,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年初工作安排,对2013-2015年省、市级农村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和2017年新创建的省级、市级扶贫示范基地进行了实地考核验收。

考核验收小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台账、现场走访评估的方式,严格按照考核验收标准,检验考核了基地帐目、场地建设、档案管理、生产经营、资金使用以及在残疾人就业安排、培训技能、辐射带动、扶贫成效等方面的情况。

通过此次考核验收,考核组对示范基地给予了肯定,并对扶贫基地存在的不足予以指出,理清了基地的发展思路,要求基地加大残疾人扶贫力度,对辐射带动的贫困残疾人继续提供后续服务。

到目前为止,全市已建成16个省、市级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辐射带动880户残疾人实现家庭增收。2017年又新建1个省级、6个市级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辐射带动近300户残疾人,有200多名残疾人在基地务工。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