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商城县残联做好现场办理残疾人证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信阳市商城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7-07-18 浏览次数:1113

           

 

  为做好现场办理残疾人证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县残联协调县卫计委,抽调工作人员与县医院、县精神病医院鉴定医师组成三个流动办证工作小组,开展现场办理残疾人工作,确保疑似残疾人一个不漏,为疑似残疾人提供方便、快捷、精准办证服务,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

   三个流动办证工作小组,以各乡镇(处)上报县政府办疑似残疾人员(2958名)为重点,按照疑似残疾人办证日程表,每次办证的前一天提前与各乡镇(处)联系,由各乡镇(处)统一组织残疾人到乡镇卫生院,现场进行评残鉴定,登记办证。各乡镇(处)高度重视,充分考虑了残疾人这个特殊群体,在现场配备一定量的药物,防止残疾人中暑和突发疾病等预防工作,还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准备了轮椅,辖区派出所加强对道路、车辆及驾驶员的管理工作,确保残疾人办证过程中道路交通安全。县残联和县医院、县精神病院的评审专家严格办证标准,在鉴定评残过程中免收一切费用,坚持原则,杜绝人情证、关系证,目前已登记符合条件的残疾人2348名,录入残疾人二代证管理系统后,送市残联审批待发(此次办证活动为各类残疾人减免费用达60余万元)。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残联将成立流动服务小组,主动上门服务,为残疾人办证开辟绿色通道,与县医院、县精神病院协调在评残过程中减免费用,做到应办尽办,使得所有持证残疾人一个不漏的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残助残政策。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