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残联、扶贫办到信阳市新县督查指导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信阳市新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7-07-03 浏览次数:1251


图为省督查组在新县残联召开座谈会


图为省督查组在新县残联召开座谈会




图为省督查组入户调查走访


图为省督查组入户调查走访



图为省督查组入户调查走访


图为省督查组入户调查走访




 

省残联、扶贫办到新县督查指导贫困残疾人

脱贫攻坚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6-2020年)》,省残联、扶贫办组成联合督查组于6月25日至30日莅临新县督查指导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督查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杨斌关于新县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督查组充分肯定新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褒奖新县严格按照“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六步工作法将符合条件的2529户2822名贫困残疾人全部纳入建档立卡范围,全面落实普惠特惠政策;赞赏新县通过上门办证、下乡巡回办证、邀请信阳市精神病医院医生集中为智力、精神类残疾人鉴定等举措,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1112名疑似残疾人进行鉴定服务。

    督查组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抽取了3个乡9个贫困村18户未脱贫户、18户已脱贫户、9户非贫困户进行入户调查走访。督查组一行顶着烈日冒着酷暑,跋山涉水,逐户深入贫困残疾人家中,与残疾人及其家属亲切交流,查看档卡资料、细算收入情况、了解普惠特惠政策落实、询问基本康复服务、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方面的需求。督查组对新县全面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县住建部门将危房改造指标向贫困残疾人倾斜、残联争取社会资金对残疾人危房改造予以补贴,县残联认真落实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工作给予了肯定。

    对督查中发现的新县家庭无障碍改造指标少、精神残疾人服药补助覆盖面窄、个别残疾人康复器具发放不到位等问题,要求新县残联能立即落实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落实的要逐级报告,争取上级的支持。督查组要求新县残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最主要工作,认真落实党和政府各项惠残政策,为贫困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坚决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