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新县残联为贫困户中疑似智力、精神类残疾人集中鉴定办证

来源:信阳市新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7-06-26 浏览次数:1052

图为办证现场


图为办证现场



图为残联工作人员提供咨询服务


图为残联工作人员提供咨询服务




图为发放降温防暑物品


图为发放降温防暑物品


新县残联为贫困户中疑似智力、精神类残疾人集中鉴定办证


    为助力脱贫攻坚,解决贫困户中智力、精神类残疾人办证难问题,确保贫困户中残疾人的全部办证,落实残疾人普惠特惠政策。2017年6月24日,新县残联邀请信阳市精神病医院两名鉴定专家到新县集中免费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疑似智力、精神类残疾人进行残疾评定。

    为切实做好此工作,县残联提前筹划,多次召开班子会议,确定细节,明确职责分工,制定《活动方案》与《应急预案》。提前三周与鉴定机构信阳市精神病医院进行协调沟通预约,确定时间。同时向主管县领导进行汇报,争取县委政法委的支持,派4名民警到场维持秩序,处置突发情况。采购矿泉水、酸梅汤、霍香正气水、风油精、速效救心丸等充足的降温防暑物资,免费提供给残疾人及其家属。

    当天,新县残联全体人员分为政策咨询、鉴定引导、材料复印、资料填写、志愿服务、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等七个小组,竭力为残疾人朋友提供高质高效的服务。从早上7点到晚20时,整个鉴定工作紧张而有序的进行,全天共为520名疑似残疾人进行了鉴定服务,共有306人符合评残标准。此次集中鉴定工作,鉴定费用由县残联统一支付,切实减轻了残疾人负担,节省了残疾人及其监护人往返信阳车费,真正将为民便民工作落到了实处,得到了残疾人及其家属的高度好评。

    下一步,新县残联将把上门办证、下乡巡回办证、集中办证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切实解决贫困、重度残疾人办证难问题,提高残疾人的办证率,让更多的残疾人享受到国家的相关优惠政策,助推脱贫攻坚,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