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新县 脱贫攻坚 | 身残志坚 自强不息 记新集镇脱贫示范户王伦建

来源:信阳市新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7-05-17 浏览次数:1505

身残志坚 自强不息


记信阳新县新集镇脱贫示范户王伦建

原创:新县广播电视台

 

贫困户姓名:王伦建

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王宇 

帮扶措施:农村低保  到户增收 残疾人生活补贴 

帮扶成效:2016年实现脱贫

     在新集镇代咀居委会有这样一位贫困户,他因伤致残却不消沉自强不息,通过开办家庭餐馆,成功实现脱贫进而致富,他的故事在当地广为流传。

    王伦建有着令人心酸的童年幼时就父母双亡,靠亲戚接济和政府救助生活,2004年王伦建在打工期间,与妻子王金凤结识并建立了家庭,他原本以为从此开启了“幸福模式”,可是命运仿佛又在考验他的耐心和坚韧。

图为王伦建和家人


图为王伦建和家人



    2012年一场意外的交通事故,致使王伦建左腿伤残,后来高位截肢王伦建在治疗期间,花费了1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债台高筑家徒四壁生活陷入了困境,截肢后因失去劳动能力 只好回家休养,他曾一度颓废,差点没有了生存的勇气,镇、村干部了解了王伦建的情况,于2014年经民主评议,精准识别王伦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并与新集镇干部王宇结成了帮扶队子,村里的同志经常与他交心,帮助他办理了低保,当地成功人士对他进行扶持,县残联为他建房时送来了一万元的厚东残疾人安居基金,王伦建还加入了到户增收项目,渐渐的他重新树立了生活的信心,这个坚强的汉子又站了起来。

图为王伦建去周边采购食材


图为王伦建去周边采购食材

     帮扶人及村干部与王伦建多次交流,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帮扶措施。2014年帮助他开办了家庭餐馆,为了不负大家的期望,王伦建坚持诚信经营特色经营,他每天都起早摸黑辛勤劳动,为了带动当地的贫困户,他坚持能就地采购就就地采购,收购乡亲们自家产的土鸡蛋,不施化肥农药的时令新鲜蔬菜实在买不到的他才开着三轮车清早,到县城及周边采购。

     

图为王伦建经营的家庭餐馆


图为王伦建经营的家庭餐馆



     如今王伦建的餐馆经营的有声有色,效益良好外债慢慢的偿清了,自个也顺利实现了脱贫。 

     王伦建是一个精明能干的农村汉子,脱贫致富之后他也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看到村里土地撂荒了,好多乡亲却还没有脱贫,于是今年他又与当地的能人合作准备搞一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大家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