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县召开2017年度残疾人工作会议

来源:信阳市新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7-03-30 浏览次数:1191

图为新县召开2017年度残疾人事业工作会现场)


图为新县召开2017年度残疾人事业工作会现场

图为新县召开2017年度残疾人事业工作会现场


图为新县召开2017年度残疾人事业工作会现场


    3月28日,新县召开2017年度残疾人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6年度残疾人工作,统筹部署2017年度残疾人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县残工委主任杨斌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各乡镇(区)分管残联工作领导、残联理事长及县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明确2017年残疾人工作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围绕建设“山水红城,健康新县”理念,全方位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及时完成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全面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大力实施残疾人教育就业培训、康复救助、托养中心建设,动员社会力量大力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信息化建设、资金管理等基础工作,扎实办好残疾人助学、分散居家托养、交通补贴、家庭无障碍改造等好事实事,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县残工委主任杨斌指出,做好2017年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以脱贫攻坚为目标,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新常态下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推动残疾人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县残联系统必须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主动作为,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再添新佳绩。三要强化保障,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随着社会的转型,残疾人工作任务越来越重,责任越来越大,关注度越来越高,务必要加强领导,全面统筹协调,勇于改革创新,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县政府对2016年度涌现出的7个残疾人工作先进乡镇、6个扶残助残先进单位、6个扶残助残爱心企业进行了表彰,激励全县各单位,要以先进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全面改善我县残疾人生活状况,努力开创新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