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罗山县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做到“三到位”

来源:信阳市罗山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7-03-23 浏览次数:1315


罗山县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做到“三到位”

为实现贫困残疾人早日脱贫,切实保障残疾人生存发展权益,罗山县实行政府领导、民政牵头、残联配合、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了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的顺利落实到位。目前,全县已经核定了6938名困难残疾人,7095名重度残疾人,2016年残疾人“两项补贴”已经发放到位。

一、组织到位,切实加强此项工作领导。

为确保全县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顺利开展,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工作,组建专门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县民政局、财政局、残联、卫计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还印发了《罗山县人民政府转发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信阳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细则的通知》(罗政〔2016〕32号)和《罗山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罗山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罗政〔2016〕148号),强力推动此项工作开展。

    二、宣传到位,提高对“两项补贴”政策知晓率。

    残疾人“两项补贴”作为全国性残疾人专项福利补贴制度,惠及全县1万多名残疾人,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惠民政策。为将“两项补贴”落到实处,县残联与民政局联合开展了三期各乡镇(办事处)业务骨干培训会,进行政策解读,发放宣传单21000分,制作流动字幕22处,悬挂横幅12条。

三、措施到位,确保应补尽补。

该县成立了9个“两项补贴”督导组,分别由班子成员任督导组长,对全县各乡镇(办事处)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执行情况进行督办。同时设立服务电话,及时受理残疾人政策咨询。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各乡镇(办事处)根据会议要求,认真做好残疾人证、身份证、低保证的收集核查把关,对每个申报的对象进行查漏补缺,做到应补尽补,应退尽退;并采取得力措施,抽调精兵强将,按时高质量完成了河南省社会保障系统。

据了解,该县2017年1—3月份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已经审核完毕,将陆续发放到残疾人手中。(洪晔)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