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新县县委书记节前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

来源:信阳市新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7-01-25 浏览次数:1497

图为吕旅书记看望慰问残疾人


图为吕旅书记看望慰问残疾人


信阳新县县委书记节前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

     1月24日上午,信阳市新县县委书记吕旅、副书记林志诚等县领导在县残联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新集镇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杜光琼、余进,提前送上新春的祝福,为她们送去1000元的慰问金和价值200元的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杜光琼是肢体二级残疾人,1987年因中风瘫痪至今30年,家有子女四人,全部下岗,生活十分困难。余进是精神二级残疾人,家有三口人,女儿在县职高上学,儿子在县一中上学,家里无任何经济来源,全靠亲友接济及政府兜底生活。

    在残疾人家中,吕旅查看了她们的实际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了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困难等问题,鼓励她们及家人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发扬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努力把日子过好。同时,吕旅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多关注、关爱弱势群体,尤其是生产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切实落实好各项救助、保障政策,积极帮助解决家庭收入、子女上学等实际困难,残联及各责任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摸底排查,全面了解掌握实际情况,分类施策,精准发力,确保让他们生活的舒心、幸福,有尊严、有地位。

    2016年末,新县县委、政府在财政吃紧的情况下,安排了16万专项解困资金,发放到那些未享受“两项补贴”、政府最低保障救助的困难残疾人手中,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众多残疾人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