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光山县三名优秀残疾人电商代表获县政府表彰

来源:信阳市光山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1079

图为表彰会现场


图为表彰会现场



图为电商企业代表


图为电商企业代表



    1月15日,我县举行2016年度电商扶贫表彰暨光山“十宝”农副产品展销会,集中表彰2016年度县城电商发展中涌现的创业创新典型、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集中展示展销以光山“十宝”为代表的系列农副产品。

    会上分别对2016年度“电商发展创新奖”,“返乡农民工电商发展创业奖”,“电商发展励志奖”,“电商发展先进工作者”,“支持电商发展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我县优秀残疾人电商代表孙雅莉、胡强、黄玲娥分别获得表彰奖励。

    自2014年3月29日第一期开班至今,光山县已免费举办电商创业培训班63期,培训学员10000余人,已免费培训5000多名电商人才,培育网店6000余家、47家物流快递企业、20余家电商服务企业,形成了完整的电商产业链和良性互动的市场机制,带动就业15000余人,自2014年网销额超过10亿元以来,已连续3年稳步增长,2016年仅“双十一”当天就网销1.3亿元。截止目前已经有250余名贫困残疾人学员参加了电商培训并圆满毕业。
    为了确保贫困人口暨残疾人电商创业培训班取得实效,我县在电商培训免费的基础上,考虑到贫困人口家住农村,残疾人往返不便,为贫困班学员免费提供中餐,往返车票实行补助。学习期间,除提供我县完善的电商全产业链的资源支持外,还组织工商质监、食品药监、人社、金融、电信相关职能部门到教室于学员座谈对接,为每位学员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
    目前我县的贫困残疾人电商创业培训现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助推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像罗陈乡肢体残疾人孙雅莉、北向店乡肢体残疾人张自安、弦山肢体残疾人胡强等近50名残疾人创办了自己的网店,摆脱了贫困,实现了脱贫致富的目标。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