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法律法规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法律法规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政策法规 > 法律法规

关于积极配合民政部门做好全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的通知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6-11-25 浏览次数:9421

 

 

 

 

          

        

 

           信残联〔2016〕64号

 

 

关于积极配合民政部门做好全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的通   知

 

各县、区残联: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精神,《信阳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细则》市政府常务会议已原则通过。为配合民政部门做好全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结合残联部门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县、区残联接到通知后,认真学习领会《信阳市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细则》,主动向县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汇报,积极与民政部门对接,按照职责分工做好资源共享工作。

二、严格管理和核发残疾人证,按照信阳市监察局、市卫计委、市残联联合下发的《关于在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工作中开展预防渎职违法违纪行为的通知》要求,在申请受理、残疾评定、初审复审等环节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和要求,不得无故拒绝、故意刁难或者搭车收费;配合卫计部门加强对定点医院和鉴定医师的监管,对违规评定的定点医院坚决取消鉴定资格,对违规鉴定的医师,给予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吊销其执业医师证书。

三、按照省残联统一安排部署,根据我市残疾人“两项补贴”实施细则要求,县、区残联在接受残疾人两项补贴初审材料严格审核后,应迅速将申请表、审核表的信息录入到“河南省残疾人社会保障管理系统”软件,系统使用浏览器网页登录,地址为http://shbz.henancjr.org.cn/,各县、区用户名及密码沿用原信息调查时分配的账号及密码。各县、区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审核录入完成后,自行导出《河南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汇总表》、《河南省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汇总表》后,立即将汇总得到的信息与民政部门对接。12月15日前将本县(区)已发放完毕的残疾人两项补贴汇总表由残联理事长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传真上报至市残联。

2016年11月24日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