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廉政建设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廉政建设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党风廉政 > 廉政建设

信阳市残联召开党员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6-10-13 浏览次数:2596

图为 信阳市残联召开党员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图为 信阳市残联召开党员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2016年1月8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蕾召开集体廉政谈话,党组成员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单位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非党干部、普通党员近20人参加了会议。

    吴理事长提出在这年末岁尾召开集体廉政谈话是顺应当前形势的需要,顺应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需要。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提高执行纪律的自觉性和严肃性,牢固树立“纪比法严、纪挺法前”意识。一要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做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二要做到立场坚定,大公无私,严肃正派。不得公开发表违背中央和国家方针政策及省、市委重大部署的言论;不得编造传播谣言,丑化党和政府的形象;不得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结党营私;不得违反重要情况报告制度,超越权限办事,搞先斩后奏,边斩边奏,斩而不奏;不得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拒不执行或擅自改变党组织或上级组织作出的决定;三要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分管领导在遵规守纪方面要牢固树立标杆意识、旗帜意识,做好示范引领。按照“管事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要履职尽责切实增强 “一岗双责”责任;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严明工作纪律,要重点围绕如何落实惠残政策解决残疾人民生问题,要摒弃一些党员干部存在的“明哲保身不敢干、能力不足不会干、无利不起早不愿干、升职无望不想干、三心二意没心思干”五类为官不为现象,支持鼓励保护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五要严格落实外出学习、会务、请假等报备制度,驰而不息治理上班病。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执行制度没有例外,要为普通群众做表率。一如既往治理上班病,落实不定期突击检查上班纪律和卫生情况,每周五政治学习,进行双查结果通报;六要廉洁过文明春节。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自觉履行岗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以党风促工作作风转变,履职尽责,力争岗位工作全面争先。

     吴理事长强调集体廉政谈话是一种教育监督方式,将成为常态化工作,在督导重要工作完成和重大节日等重要节点,都会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以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环境,创造能干事、干成事为民务实清廉工作环境,确保惠残政策不棚架,残疾人得实惠不梗阻,共同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